L5 電波星

情感表達——告白篇

每個人的情感表達方式與對他人心意的接受度不同,因此表達情感是需要練習的,並非一廂情願、全心全意即能達到目的。本單元透過各式告白的習作,協助學生理解彼此的心意和感受差異,並學習合宜的情感表達方式。

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學習主題

性別權力關係與互動。

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實質內涵

性 E11
培養性別間合宜表達情感的能力。
性 J12
省思與他人的性別權力關係,促進平等與良好的互動。

學習目標

  • 1. 
    學生能看見每個人對不同情感表達方式的接受程度有差異,並發展告白的不同方式。
  • 2. 
    學生能了解每個人對情感表達的方式以及接受程度有差異,並發展出合宜的拒絕方式。
  • 可相互連結的議題教育

    生命教育
    法治教育
    品德教育
    人權教育
    家庭教育
    媒體識讀

    星球事件簿

    電波星是宇宙的電力中心,這裡居住著形形色色的電球人,他們使用各式各樣的電流溝通,天生熱情如火,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
    電波女王在一次的星際聯盟大會上,對某位外星首相一見鍾情,希望策劃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告白行動,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。於是女王在皇宮門口貼出公告,徵求「告白的一百種方式」,吸引許多電球人前來皇宮投稿,向女王提供告白點子。

    有人主張女王公開示愛,有人推薦女王贈送禮物聊表心意,有人建議寫一封情書,有人說面對面說出口最有誠意,但也有人建議女王應該被動地等待。

    究竟哪一種告白方式最好呢?

    教學資源下載

    教案下載

    師生經驗分享

    看看其他老師 / 學生的經驗吧!

    支持千德爾教學資源網的運作

    若您認同 TGEEA 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理念,也願意支持我們無償釋出相關教學資源,請成為我們的定期定額捐款人,讓 TGEEA 可以達成更多目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