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1 賽博特衛星

未成年懷孕議題

未成年懷孕會面臨生活、學業、人際關係等等的考驗。本單元透過動畫及教學引導,讓學生理解未成年懷孕者的處境,並藉由牌卡遊戲,讓學生從媒體、法律、教育等各種面向,討論如何保障其相關的權益。

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學習主題

性別權益與公共參與。

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實質內涵

人 E2
關心周遭不公平的事件,並提出改善的想法。(人權教育議題實質內涵)
性 J10
探究社會中資源運用與分配的性別不平等,並提出解決策略。

學習目標

  • 1. 
    學生能理解未成年懷孕者的處境。
  • 2. 
    學生能提出對面臨未成年懷孕者具體、友善的支持策略。
  • 可相互連結的議題教育

    生命教育
    法治教育
    品德教育
    人權教育
    家庭教育
    媒體識讀

    星球事件簿

    這一天,彩虹小隊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穿梭旅行時,發現了兩艘孤單的小太空梭,閃著求救的紅色信號燈。彩虹小隊解讀了紅色燈號的密碼訊息,發現小太空梭的駕駛,分別是來自胖胖星的茉莉和安迪。

    15 歲的茉莉和安迪發現他們有寶寶後,生活面臨了一連串的改變,卻不知道可以怎麼做。在了解他們的處境後,彩虹小隊決定陪伴他們前往地球附近的「賽博特衛星」尋求幫助。

    賽博特衛星是繞著地球運行的衛星,上面有六個神奇的補給站,專門生產能夠幫助人的資源。宇宙中任何遭遇困難的人,都可以在賽博特衛星上,找到需要的資源……。

    教學資源下載

    教案下載

    師生經驗分享

    看看其他老師 / 學生的經驗吧!

    支持千德爾教學資源網的運作

    若您認同 TGEEA 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理念,也願意支持我們無償釋出相關教學資源,請成為我們的定期定額捐款人,讓 TGEEA 可以達成更多目標!